close

2  
一份會感動的東方美食
吃的出料理長的醇厚功力與他對食材配搭的藝術
伊萬里,不虛此行

1   
打電話去預約的時候,老闆娘只問了日期以及人數,完全沒有提到時間
表示這一桌,今晚,只為你服務,不管你甚麼時候蒞臨,都可以享受到專屬的服務
一頓飯吃下來大約兩三個小時
料理長就站在開放式的吧檯區,整家店雖然充滿現代感,但不難發現裝潢中添加日式的小細節
而在這東方雪國的氣氛中,旁邊的電視卻播放著歌劇與古典樂DVD 



今晚點的是兩人份的壽喜燒
$1200+10%服務費 / 人  


前菜+生魚片+小菜 

4
和風醃漬香魚 --- 醬料很入味,幾乎入口即化,不會死鹹,是整盤料理裡,我最愛的一道
生魚片 --- 食材很新鮮,平常我不太喜歡白魚的味道,但這次加了一點萊姆,真的很鮮甜
小菜 --- 淡菜是以番茄丁+山芹菜末+洋蔥丁來提味,很淡雅,和風豬肉片非常好吃
            另外一道是章魚丁


------ 點精緻餐點的,除了前菜不一樣以外,還有一杯沙瓦 -------


茶碗蒸

5
伊萬里用的是雞湯來作底
裡頭有菇蕈類,蛤蠣,雞肉丁
蒸蛋部分幾乎完全沒有洞洞,口感緻密

天婦羅

6
我第一次吃到這麼有層次的天婦羅
整體結構是用牛蒡絲+洋蔥絲+山芹菜葉作支撐
裹上些個蝦仁與章魚塊
每一口都吃得到食材的原味以及又脆又軟的口感
不是一般以麵衣填充的油膩感


土瓶蒸

7
這裡的土瓶蒸是以海鮮以及海苔為湯底,相當清爽
裡頭的料很豐富喔,有兩三種的菇蕈類,蛤蠣以及肌肉丁跟魚板


----------吃到這裡,我已經九分飽了,可是今晚的重頭戲,卻才正要登場!!!! ------


牛肉壽喜燒

 8-1   

910



由非常專業的服務人員替我們煮的
熱鍋後加入牛油塊

11

接著加入洋蔥下去炒香

12

挑起牛油塊,以及部分有燒焦邊邊的洋蔥塊
放入五六片的牛肉,這時服務人員會詢問想要幾分熟

13


老公的是五分,而我的則是略帶粉紅肉色的七分熟
原味可以吃出牛肉的好滋味,像我的是煮的比較熟,如果覺得有點韌
可以沾著蛋黃液,口感則滑潤順口
伊萬里的肉片用料實在,涮過起鍋,仍然是有厚實度的"肉片" ,而不是肉屑,不會散掉
每一片可是要分兩三口才吃的完的,油花與瘦肉的比例搭配的很好
壽喜燒的醬汁很甘甜,風味棒極了
非常推薦!!!!

17


品嚐完單純的涮肉以後,服務人員加入剩下的醬汁
依序擺入白菜+四種菇蕈類+豆腐+三星蔥+ 茄子+牛蒡絲

14

最後鋪上剩下的肉片,就大功告成了
剩下就是靠我們兩個把他吃光光~~~

15

山芹菜是提味用的,我發現整頓飯下來,伊萬里善用了山芹菜的口感跟味道,讓每一道菜都跟其他地方吃到的不同
如果覺得太鹹,服務人員會加入高湯稀釋
還有兩塊花蓮的特產烤麻糬,可以加入鍋內一起煮,不用煮太久,等他稍微軟了就可以起鍋
口感很Q,表皮烤得很香,浸漬醬料後,附與了內餡產生味蕾的共鳴
最後還有手工特製的烏龍麵,可惜我們真的吃不下了,只放了一兩條嚐嚐味道 

16


甜點+飲料

18

原本以為,甜點就是茶凍,沒想到端上來是一整盤的
有手工布丁,紅茶戚風蛋糕,牛奶冰淇淋,還有一份水果
是不是相當夠意思!

 
這家店的老闆前田先生是日本人,料理長也是日本人,從知名飯店退休,被挖角來花蓮
在這裡,保有日本料理的道地,還有台菜大分量
離開後的兩三天,我們還念念不忘那一夜的感動


因為喜歡吃日本料理,既然來到花蓮, 一定要留一晚給伊萬里
而會不會因為伊萬里,而特地去花蓮呢?
我想是值得的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