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得不說一下,準備籌備婚禮的人,去一趟中山北路就對了
看完婚紗挑喜餅,有些婚紗公司還有合作的餅店跟印喜帖公司
能夠提供優惠的配套則扣,想省荷包的新人,不仿參考參考囉


我會挑凱瑟琳,追根究柢,就是一個老鼠會的故事
老鼠頭頭為我大嫂的姐姐,當時他在網路上瀏覽攝影師的作品,選上了凱瑟琳的蕭總監
拍攝了一組相當天然的婚紗照,導致她的朋友,鄰居,我大嫂紛紛跟進
只要結婚就是選凱瑟琳,婚企 楊玄冰 +攝影師 蕭總監 
當然從前人一路傳下來,連贈送的內容都可以比照
比方說造型師跟拍啦,皇家喜卡,謝卡份數等等
不過蕭總監也從一開始小學徒,變成今天要加指定費的當家攝影師
指定費是八千塊
有沒有需要到指定攝影師,就看個人需求,有些人只是拍個紀念
有些人就是看重婚紗照,那麼與其冒險拍了一組不喜歡的,還要再花一倍的錢重拍
不如就買個保證吧
凱瑟琳的賣點就是攝影,有蕭總監跟王經理,風格不太一樣,評價都很好


D01112.jpg D01115.jpg 

猜猜看這是哪裡? 這個場景就是很多攝影師並不推薦拍攝的台大
因為光線的關係,在台大拍婚紗並不容易,可是對於校友而言,總是希望能夠在母校留念
因此攝影師有沒有取景的眼光就很重要啦~
這兩張都是在共同教室拍的,這裡是我們共同的回憶
而蕭總監並沒有選擇大多數人會拍攝的三棵松
反而挑選滿布爬藤植物的窗型牆面,是不是有一種小仙子的浪漫呢~
這就是八千塊的價值阿......



由於我沒有比較過其他婚紗公司,就來認真的介紹凱瑟琳吧


1. 婚紗公司是一年一度報價,一年比一年貴,大概漲幅是一千兩千左右
    明年又是100年,好年,如果有計畫明年要結婚,可以今年底去問問價格
    即使是明年才要拍照跟租禮服,今年簽約還是以今年的價格計算

2. 選一個有經驗的接洽人員是非常重要的!!!   切記!
    為什麼呢?
    挑過禮服的人就知道,一走進試衣間,大概有上百件吧,雖然按造不同顏色分門別類
    可是相信我,試穿兩三件你就累了,而且有些衣服,擺在架上,跟穿起來是非常不一樣的
    我的經驗告訴我,看起來像那卡西的,直覺不好看的,往往都會有驚艷的效果
    反而是看起來很喜歡的,穿起來卻沒有那麼搶眼
    所以呢~~~有經驗的婚企,他會依照新娘的類型,冶豔的,性感的,可愛的,氣質的
    先篩選合適的禮服,試衣服時,已經選五六套放在試衣間,可以省下不少時間
    而且比較有份量的婚企,熟悉禮服新舊程度跟流行趨勢的
    往往都可以幫你保留比較新或者優質的白紗
    當然有作功課的新娘,也可以事前跟婚企溝通你想要的類型跟禮服顏色

3. 外拍服跟婚禮禮服是兩個截然不同的路線
    外拍一定要搶眼,越誇張的,效果反而可以出來,因為拍照可以調整角度,衣服也可以擺置
    我覺得選布料跟色彩,比剪裁重要
    可以請婚企秀你其他人外拍的照片,感受一下這件衣服拍出來的感覺,跟現場穿真的差很多
    我選外拍服時,指定要一件花布料,雖然他是娃娃裝,無法顯露腰身,有些人不喜歡
    可是我們在海邊拍一連串動感的照片,腰不腰身不重要
    重要的那個色調,還有可以隨風飄飄然的雪紡紗質阿,而且好的攝影師會幫你抓線條的~

    D01169.jpg
    很多人都說,你老公的襯衫好配你禮服的顏色喔,傻孩子們~襯衫當然是特地去挑的~
    拍照不只是選定新娘的禮服而以,新郎的服裝,尤其非正式的也要搭配一下才對味嘛
   

   
色彩飽和的衣服,拍起來才亮眼,平常看到的粉紅色,雖然好看,拍照起來可能會太淡
    如果你是粉紅色迷,盡量把這個顏色留在婚禮現場吧
    這套大理花的底拍起來是淺粉紅色,但實際上,本身的顏色很飽和,現場穿就太阿花啦~


4. 婚禮當天的禮服,白紗是最重要的,我的婚企幫我選了兩套,一套典雅,一套是宮廷風
    我後來選擇下擺是大澎裙,上面有古典蕾絲繡花跟繡珠
    因為我是在教堂結婚,有大半個小時,賓客都是看著我的背影跟裙擺
    因此裙上detail多的禮服,就很適合
    通常教堂或者婚禮現場的燈光都比較黃且柔和,照射在象牙白的禮服上,耀眼但是不死白
    腰身很重要,因為下擺以經很澎了,上半身剪裁越俐落越好

 

R002871.JPG   
我是選擇斜腰帶的,有點特色,另外那套宮廷風是v型腰帶
兩者比較結果,親友團投斜型腰身


  
我骨子裡是很傳統的~~喜歡大紅色雙喜跟代表中國人的旗袍
   婚企幫我選了一件土耳其藍的旗袍禮服,我大嫂也穿過
   只是那時候這件禮服是新的要加收費用
   到我時,已經不用了,but who cares它是過季商品呢~
   旗袍的設計理念,有大紅色繡花裙擺跟緞布面,搭配西洋風格的藍
   是不是有一種衝突的美感呢~~~~~~
   看膩了澎澎裙或者維納斯浪漫風,不仿試試看中國風吧

F0000111.JPG 4bf24ae68bcb1.jpg 

 

 

5. 外拍時,可以選擇自己開車或者婚紗公司幫忙張羅
    因為是拍一整天,加上攝影師通常有自己獨門的景點,就花一筆交通費請司機跟車吧
    可以節省不少時間,攝影師走走拍拍,司機大哥會自己看時間開車接應
    如果自己開車,還要再走回去,對穿著禮服的新人也是一番遮騰
    凱瑟琳的租車費是1800/六個小時,每多一小時加一百,親友側拍,多一個乘客是300
    司機會幫你在整個攝影團隊,包括攝影師,小幫手跟造型師

6. 男生的禮服,只有附外拍的,婚禮當天要自己打理,當然你也可以多花錢租
    外拍可以挑兩套,一般男生都會有黑色短版的西裝
    所以我會建議外拍時,新郎可以選擇白色與長版的
   

7. 最後,凡事早點計畫
    熱門的攝影師,檔期都排得滿滿,我是五月的婚禮,前一年十一月一號去簽約
    攝影師的檔期已經排到三月了  .....
    挑片跟製做像本都要時間,起碼預留個兩個禮拜比較保險
    拍照的季節也很重要,如果可以搭配花季,或者避開陰雨天,怎麼拍都美
    祈禱藍天白雲吧!!  好天氣真的是最棒的布景跟燈光師!


8. 婚禮當天有新娘會請新秘,可以依每套禮服更換造型,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必要 
    一個包頭定裝到底,省下來的時間還可以多吃一道菜~~~
    所以我是一大早去婚紗公司化妝跟作造型,費用是4000塊,八點以前早一個小時多一百
    新郎的抓髮跟簡單上粉是800塊
    各位新娘~當天的妝真的很重要,因為你是要近距離見人的
    所以回到最前提,有好的婚企,就會幫你安排適合的造型師
    因為我想要梳包頭,所以婚企幫我找包頭拿手的coco老師
    如果你是重化妝的,也可以找彩妝拿手的
    如果沒有特別跟婚企提的話,random選擇有檔期的造型師,化完不滿意很掃興的
    


如果你是澎澎裙跟粉紅色蕾絲控,像我好姐妹未來榮太太,挑禮服時帶個人去幫你把關吧~~~

   




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er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